南潮鸣

有些人认为坚持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,但有时候,放下才是——赫尔曼·黑塞

“姐姐!”
“日菜……”
“呜……终于再见到姐姐了……”
“对不起……为了怕把你牵扯进来,一直没有和你联系。”
“这不怪姐姐。燐子跟我解释了姐姐的情况,现在眼睛还会疼吗?”
“已经不会疼了,只是要康复的话还需要段时间。”
“这个纹路……”
“之后应该可以用其他方法遮住的,不用担心,这只是植入电子眼时弄出来的。”
“姐姐为了小友希那,太冒险了。如果当初我不接那通电话……是不是姐姐就不用经历这些了?”
“我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友希那,总有人要来做这些事情的。”
“但是……”
“我们本身,就和这件事是有所联系的,日菜。白金小姐应该已经和你解释了,关于那个人——名义上是我们父亲的那个人,冰川■■博士,在这一连串事件中的影响。”
“但是爸爸他虽然从来没有真正回家过,但小时候每年都还会视频通话为我们庆祝生日,给我们一起过圣诞节……”
“或许他一直把我们当研究对象在观察,也可能和我们相处的时候也有真情流露吧,但不管怎么说,他已经不在了,也没法质问他了。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彻底解决这件事。”
“我也会帮忙的。没想到我在学院研究方向正好和碎片研究有所重叠,能帮上忙太好了。”
“嗯……日菜,你还记得你是在读博士生啊。虽然不该这个时候提这件事,但是雇佣兵……”
“啊!!姐姐我想起来小千圣还在外面等我!我先离开一下!”
“日菜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只能说不管如何,凯门在做的事情,都是不人道的。”
“是的……虽然我们假设过如果冰川博士还在世,凯门的研究至少会一直在实验室里进行,不会像这样面临着无法控制的局面。但本身关于碎片基因的研究的性质就……”
“从凯门里带出来的资料里,有一部分被删除的但还有痕迹的年代久远的、或许能复原的内容,若是能复原这部分,应该能知道一些冰川博士还在时凯门的情况。”
“嗯……冒昧问一下冰川小姐……您说,您从凑友希那中校的父亲,也就是凑中将那里收到冰川博士意外去世的消息时,是在20岁对吧……那,你还记得,具体是几月吗?”
“嗯?怎么突然问这个。是3月。”
“3月……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吗……”
“什么?”
“1154年3月,正好是奥泽美咲突然替代了前一位管家,成为弦卷家现任管家的日子……”
“奥泽美咲……”
“没错,是碎片基因研究一切的起点的那个人……虽然现在已经没法查到她的任何过往资料,但……有咲在小时候和她是邻居,所以知道些她的事情。”
“所以你觉得,冰川博士去世这件事和奥泽美咲有所关联?”
“我的意思是,这两件事里背后或许有一些相同的影响因素……弦卷集团曾经是碎片人造人计划最大的出资方,而在奥泽美咲担任管家之后又突然撤资凯门……”
“其实,就冰川博士去世这件事,我自己也是抱有疑问的,并且当时是多次向凑中将询问过,但都没得到一个具体的答复——就算是后面为冰川博士举办了葬礼,墓地里埋着的也只是一些我和日菜整理的父亲的东西。”
“现在也只能是猜测了……虽然我和奥泽小姐之前有些交流,但具体的事情也不方便询问就是了,而且就算问了应该也不会得到回复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主线最后两张剧情啦
其实总的来说,fragment讲的不是一群人怎么样解决一个事情,或者相互敌视的阵营的对阵,本身那么多人,大家的利益啊信念本就难以调和,就算是有着特殊能力的五个人造人,也没法独自一人左右历史的发展(当然如果她们五个合作确实能改变些什么,但因为身份原因这五个 是肯定没法合作的)
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利益,以及自己想要达成的目的,或相互合作,或相互利用,或产生矛盾。
虽然一个人没法左右历史,但每个人都参与了历史,我个人是很喜欢这种感觉的,当然对于读者来说大家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。
就剧情来说,某种意义上她们也是一个时代变迁的参与者和见证人。
关于为什么剧情都是纯对话形式,在实体书的DLC里是有解释的,这也算是一个小彩蛋了。

评论(11)
热度(3916)
  1. 共14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南潮鸣
Powered by LOFTER